皖江工学院:筑牢疫情防线 迎接新老生返校入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08 13: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8 13:49  

  9月4日至5日,皖江工学院组织动员全校力量做好霍里山校区新老生返校入学工作,确保2021级专升本新生顺利入校,大二、大三、大四学子平安返校。

  返校入学前夕,该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该校按照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关于皖江工学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文件,做好师生返校和健康摸排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部署。

  校园内国旗飘扬、横幅林立,鲜艳的指示牌矗立在路边。早上7点,霍里山校区各接待点工作人员已经就位。该校领导不时巡视各接待点,详细询问准备情况,督促辅导员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保卫、财务、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前到场,确保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学生志愿者整齐着装,时刻准备着引导进校的家长和学生。

  “到达学校后,首先直观的感受是学校对防疫工作的认真负责,对每一位师生的负责。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一个程序都必不可少,严格执行。”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赵宁同学说。

  在校区门口,该校保卫人员有序疏导人流进校,指挥车辆停放。进校学生需接受健康码、行程码等查验,体温测量无异常,由专业辅导员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才能进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帮助进校新生携带行李,前往图书馆报到点。

  图书馆内,该校各二级学院报到点老师依次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资料,学生党员志愿者耐心地解答新生报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引导新生入住学生公寓。按照无禁忌“应接尽接”原则,学校还第一时间在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筑牢新学期校园防疫安全墙。

  经过全体师生两天的共同努力,该校霍里山校区学生顺利进校。新学期,该校将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王玉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