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5-26 14: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26 14:52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蚌埠医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需求、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把稳就业、保就业落到实处。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体系

  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进一步夯实了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校“一把手”冲锋在前,带头认领解决残障学生就业问题,亲自调度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建立督促机制,根据“每周一表”公布的就业数据压实相关工作推进。

  二、树牢育人理念,创新工作思路

  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其根本还是解决思想问题,设法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增强社会责任感,从根本上促进就业。学校以培养毕业生正确的择业观为目标,从指导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

  1.创新指导育人。学校充分利用各种线上线下资源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及内容,各院系制定“一院一策”就业指导方案。通过速课(微课)、同步课堂、讲座等不同形式开展就业指导,丰富就业指导内容,把党史教育融入到就业指导工作中,激发广大毕业生的爱国热情、感恩情怀和职业热情,激励他们参军入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创新服务育人。线上依托“网端”平台,开展服务工作,简化和优化就业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网络投递简历、网络化笔试和网络化面试一体化功能;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全天候解答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就业服务的温暖。线下召开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参会单位达到200多家,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线上线下与学校接洽的招聘单位已经达800多家,提供岗位7000余个。

  3.创新管理育人。学校充分发挥毕业年级辅导员管理育人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以师生情、爱校情和爱国情为内容,以情感为纽带,以主动式贴心服务为方式,毕业班辅导员分批分层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帮助梳理解决就业中的各种困惑,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

  三、关注重点群体,加强帮扶力度

  相关政策措施和效力直接瞄准困难群体。学校建立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落实“一生一策”,做好跟踪服务。重点关注“双困”、“原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残疾等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到精准帮扶。校领导以身作则,结对帮扶五位残疾毕业生,从学习、生活及就业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目前五位残疾毕业生已全部就业。

  在党委的统一谋划和科学部署下,各院系和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打通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学生做实事解难事。截至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马文静、张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开展航天知识竞赛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