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坚持“四个到位”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3-23 14: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23 14:32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起点推进,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组织到位。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校党委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由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本单位学习教育日常工作。构建了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广大党员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人员到位。学校党委把人员到位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工作,校党委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学在先、做在前,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多次牵头主持召开研究部署会。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主动靠前,担起学习教育的政治任务,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学校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各级党组织分别安排骨干人员具体落实学习教育工作。

  工作到位。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及时购买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目。制作宣传横幅、展板等,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推进工作,交流经验。

  责任到位。为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学校党委制定《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表》,确定75项重要工作内容,逐项进行责任分解,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党委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协调、各基层党组织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组建若干指导组,加强对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学校党委切实以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学习上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严格落实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安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