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4 14: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4 14:00  

  12月1日上午,池州学院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分别在视频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校长阳光宁出席并收看了视频会议。

  翁铁慧在讲话中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翁铁慧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经验,认真分析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从千方百计开源创岗,力促多元供给;优先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提升;精准精细帮助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等五个方面,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举措。翁铁慧强调指出,各高校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忠从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讲话。

  视频会结束前,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对做好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简短讲话。崔国发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时向校党委汇报教育部、人社部召开的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崔国发强调,一要看清形势抓就业。要直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责任保就业。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实行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全员抓落实,注重发挥毕业班辅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抓早、抓紧、抓深、抓实、抓细、抓真。三要广开门路助就业。要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着力开发毕业生就业岗位,“走出去”联系用人单位,“请进来”开展就业招聘双向选择,同时为毕业生应征入伍和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考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考研、自主创业等提供精准的指导服务。四要线上线下稳就业。要利用“24365”毕业生就业网和省市、相关企业网站和校园网等各类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同时调动校院两个积极性,线下举办各种小型多样和专题化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五要聚焦重点帮就业。针对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进行就业帮扶,使就业指导服务热心、暖心、贴心、入心。六要提升内涵促就业。针对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和用人单位反馈的合理化建议,调整与优化学科专业,使学校学科专业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和市场需求。七要强化教育导就业。加强对毕业生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成才观教育,尽力减少慢就业、缓就业、懒就业和不就业情况,同时开展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引导毕业生确立适当的择业目标和就业期望。八要开展活动带就业。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力实施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以有利于促进就业的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实现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九要严肃纪律统就业。要健全毕业生就业统计和核查机制,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保真、客观、真实。

  会上,崔国发对战斗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线的各相关部门同志、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和真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团委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