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隆重举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产业人才实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1-19 16: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9 16:22  

  11月18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产业人才实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监事李军、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安徽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曹增皊、合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盛开、肥东县民政局局长丁必会、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冯建光等领导,安徽省养老护理机构院长代表,安徽三联集团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安徽三联学院在肥校领导、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仪式。

  金会庆校长代表三联集团、三联学院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三联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届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三联学院将与合作单位共同探索“养老生态服务新模式”,打造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养老服务运营”于一体的教育教学实训基地。

  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领导下为老年人服务的全国性慈善组织。安徽三联学院是我省民办高校中最早设置护理学院的院校,双方在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上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学科优势,我们衷心希望借此次基地建立契机展开合作,加大探索创新,加大培养更多老年工作的专业人才,发挥产、学、研三联优势,坚持医养教三位一体,推动政府、社会、学校三方合作,实现养老、敬老、孝老三个融合,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安徽乃至全国养老人才培养培训的标杆,积极为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他提到,当前安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的蓝图。合肥是创新创业的沃土,老年产业人才实训基地的建立,是老龄事业与高等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也是合肥乃至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

  揭牌仪式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共同为基地揭牌。

  捐赠仪式上,于建伟理事长代表中国老龄基金会向养老机构院长代表捐赠价值90余万元的“乐龄之家”爱心包,并为与会机构授牌“乐龄之家”。

  于建伟理事长代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三联学院对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徽三联学院充分利用三联集团科技产业优势,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近年新增设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不断加强“健康养老类”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已建成从招生到技能培训、从国内研学到海外实习就业的一体化人才培养及输出体系。希望在省、市、县政府及民政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安徽三联集团和中国老基会的资源优势,建立健全养老护理培训体系,开展养老护理员、养老机构高管人才等多层次培训,为养老服务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管理和服务人才,积极推进合肥市乃至全省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将这个基地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有鲜明特色的五星级健康管理与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立足安徽省,辐射长三角,走向全中国。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也非常愿意与安徽省、合肥市以及学校所在地的政府、民政部门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新时代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养老服务促进中心智慧养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冯建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产业人才实训基地负责人张世伟、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兰先兰、安徽三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珑共同签约。

  首期培训班邀请了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冯建光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模块学术主任苏似锦教授、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陈素琴教授、安徽三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来博士分别授课。

LES}XL_IYTXEUX60273}EY6.jpg

  学校将以老年产业人才实训基地为新的平台,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合作,积极探索和实践“医养康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合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推安徽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李蓉晖 图/安徽三联学院综合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