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安徽三联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03 16: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3 16:00  

  今年暑期,安徽三联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通过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17400余名在校生参与其中,共有12支校级、20支院级重点团队以及生源地实践团队近100支队伍奔赴各地开展活动。

第一个小标题 配图(2).jpg

第一个小标题配图.jpg

  下基层筑梦青春 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三联学院团委“青春筑梦下基层 美丽宜居新乡村”新农村建设调研团队赴芜湖县陶辛镇沙墩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不畏酷暑炎热,对沙墩村农户、荷花种植大户、葡萄种植园主、生态农家乐个体户等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调研,深度挖掘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的蓬勃发展活力,并结合专业所学介绍夏季常见流行病的预防措施,宣传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勤俭节约等相关内容,激发队员们对专业的认知,并对乡村生态建设发展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第二个小标题配图.jpg

  打赢脱贫攻坚 投身强国伟业

  计算机工程学院“青春冲锋一线,打赢脱贫攻坚”实践调研团队、财会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机械工程学院脱贫攻坚实践团队、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团队等,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深入乡村基层,了解社区基本情况,走访贫困户、低保户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了解到他们在现行政策帮助下,正逐步实现脱贫。采访当地致富领头人,参观种植基地,结合专业所学技能,根据现实情况,提出可行方案和指导。切实激发实践团队成员自身社会责任感增强,让团队成员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第三个小标题配图.jpg

  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空巢老人

  外语学院“蒲公英行动”实践服务团队、机器人工程学院赴亳州蒙城三下乡团队、护理学院实践团队等,对空巢老人进行慰问走访,了解贫困老人的实际生活困难,给老人们送去了牛奶、大米等慰问品,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了解辖区内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学习和心理健康情况,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功课辅导,并对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大家走车间、下社区、到田头,安徽三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调研新农村建设、宣传国家政策、走访实体经济、体验劳动艰辛,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在志愿奉献中培育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李源晖)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远县古城镇实验小学举行第一届武术操比赛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