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赶考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2-10-21 14: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21 14:47  

  这十年,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质效齐增,在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社会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获批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在全省高职院校和全国同类院校中位于前列。

  新征程,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紧握历史接力棒,以舍我其谁的赶考心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热火朝天的干事状态,敢拼敢闯走前列、苦干实干用心干,为服务支撑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全方位推进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学院内涵式建设,有力推动新校区建设,创建职业本科院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教学谱新章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是全国司法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获批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2020-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国培”单位。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参与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省部级精品课程83门。

  近五年,学院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位居全国职业院校位列第21名。学院主持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各级各类研究项目201项。

  2021年,该校作为牵头单位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成功申报司法部“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立项。2022年,学院与池州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2个专业正式招生。

  产教融合育新人

  2021年3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信息管理系与安徽云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荣获“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称号。

  “十三五”以来,该校投资一千多万元新建AR/VR实训室、刑事侦查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实训室等17个校内实训场所。

  2021年4月18日,学院牵头全省88家司法行政、企事业单位,正式成立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12月26日,集团成立了数字技术应用产业学院并发布学院最新产学研产品“智能方舱”。并于今年8月,在全省54家职教集团2021年度工作运行情况综合评价中,获评安徽省A等次。

  招生就业保民生

  数据显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620人,招生专业28个。“十三五”期间每年招生计划约3410个,平均录取率为93.2%,平均报到率为96.4%。运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招生宣传和咨询解答,深入实施“阳光工程”,规范招生录取操作,严格招生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11个警法类专业直接服务于我省法治社会建设和司法行政行业,占在校生总数56.11%,为司法行政行业提供紧缺技能人才。其中刑事执行、行政执行等5个国控专业纳入入警便捷机制,列为高考提前批次招生专业,招录分数男生达二本线,女生达一本线。

  同时,该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十三五”期间平均就业率为93%。2022届毕业生通过便捷入警机制考录监狱戒毒人民警察133名、参军入伍116名、专升本录取591名。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有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学生就业率达到100%。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