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10-20 12: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0 12:26  

  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认真贯彻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在校园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围绕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周组织领导,该校党委专门召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组织开展学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并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安排了活动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该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积极按照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统一部署,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健全网络制度规范,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学校校园电子大屏、图书馆电子屏、学生公寓门前宣传屏等,轮播校园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画册和警示标语;校园调频广播定时播报防诈小知识,提示同学谨防网络陷阱,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同时,该校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栏、微博、微信、QQ群等媒介对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努力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该校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不断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不断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建设力度,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使网络安全教育更具灵活性、吸引力和时代感。

  抓牢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形式。一是用心开展线上科普活动。宣传周首日,学校就利用学校官网上线了网络安全专题网页,校园官微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习近平关于维护网络安全的相关重要论述,并围绕“防范恶意软件、加强信息管理、谨防电系诈骗、远离网络谣言”等方面,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二是精心组织线下讲座培训。积极邀请辖区网安大队警官为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辅导讲座。同时,该校各二级学院(部)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讲述典型案例,播放自制短视频、微课堂等,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等。三是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并联合新站区网安大队警官来学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专项活动。四是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员专题培训。该校在每个部门、二级学院(部)遴选了网络信息安全员,并集中开展线上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从而通过网格化、分级管理,进一步筑牢学校网络安全防线。

  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屏障。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校园新媒体在引领思想建设、展示学校形象、发布新闻资讯和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学校根据中央和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新媒体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制定编辑、发布、运营、监管等环节操作细则,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规范内容审查流程,明确审核主体。同时,还印发了《关于开展学校新媒体平台账号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全校新媒体平台账号排查清理工作,并以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的网站群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在网站后台集成全校公众号,实现随看随查,从而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为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