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中片区半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9-28 14: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8 14:29  

  9月24日至26日,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中片区半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各高校初赛选拔,来自全省17所本科院校、30所高职专科院校共47支参赛队伍入围皖中片区半决赛,参赛选手们在这里同台竞技,各显身手。

  此次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更好地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献上美好的青春答卷。

  比赛中,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副主任王素苗,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饶庆眉先后到现场指导观摩。比赛分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与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项目涵盖了乡村振兴、社会公益、养老、教育等各个方面。比赛中,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见解独到,专家评委观点鲜明,点评到位。此次比赛,共有15所高职专科、9所本科院校代表队晋级总决赛。学院职业规划组项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以高职专科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总决赛。

  整个大赛组织有序,亮点频出,参赛选手职业规划特色鲜明,立意高远,注重实践,充分展现安徽省各高等院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实践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为在校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参与职业规划、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使大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作为此次半决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方泽、院长孙敬华就认真做好大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密切配合,在志愿服务接待、比赛场地安排、赛事氛围营造、大赛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大赛圆满举行提供有力保障。大赛最后一天,评委专家组组长、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庞波表示,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最多,赛事规模最大,但组织有力、服务暖心,很多细节之处的设计都展现出了承办学院对大赛筹备的高度重视及师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指导,不仅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实践教学基地,并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该学院将以承办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积极为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