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 夯实理论担使命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9-17 11: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1:26  

  9月15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等内容,并就深入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院正处于争创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相当艰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迫在眉睫。为此,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着力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之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着力练好内功;要强化干事创业和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养,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来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并深刻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工作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抢抓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切实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条例》教育活动方式,不断丰富《条例》教育内容,深入把握和领会《条例》的内涵,努力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基层党建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从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激发教师学习内生动力,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和常态化,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到问题整改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不留死角;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查力度,严把整改质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见底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对巡视发现指出的问题,既拿出现在的整改举措,又要形成长效机制,坚决从根本上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

  会上,该校办公室负责人陈晓春、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琪、管理学院院长刘玉杰分别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深入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就做好中秋、国庆放假期间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