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首场“安职大讲堂”讲座成功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4-19 12: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9 12:56  

  4月14日下午,“安职大讲堂”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安徽艺术学院蔡正兰教授应邀为学院大学生做题为《领导力语言——老实人也能成为沟通高手的语言表达工具》的主题演讲,讲座设主、分会场,近1500名学生参加,激起了广大大学生强烈共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行主持报告会,院团委、科研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报告会。

  蔡正兰从大学生日常交往细节入题,重点就“如何说服、如何道歉、如何赞美、如何交涉”四个方面,结合大学校园中的鲜活案例,生动阐述了领导力语言在沟通表达中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述了人际沟通中如何准确运用好领导力语言工具。蔡正兰认为,语言表达不仅具有规律性,也具有技巧性,更具有艺术性,存在于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她形象地把沟通比喻成山丘,勉励同学们越过丘陵、翻过高山,不断提高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整场报告案例生动、鲜明,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逻辑性、指导性,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陈行在主持中指出,学校举办“安职大讲堂”,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重要举措。他号召全体同学,将报告会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练就技能,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争做优秀大学生。

  蔡正兰是安徽省首位播音主持专业教授,原安徽广播电视台《法眼看天下》《案件调查》等栏目主持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省级特色专业负责人,高级双师型教师,省直机关“十大女杰”。(王亮、许晓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