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到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2-02 10: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02 10:44  

  1月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率队考察调研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院长孙敬华陪同调研。

  赵振华调研组参观了学院立德树人馆、部分实训室、徽文化研究中心、校园基本建设情况。

  实地考察后,李方泽主持调研座谈会。孙敬华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基本经验、存在问题、改革与发展思路。安徽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合肥铁路工程学院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赵振华在听取汇报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院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办学特色鲜明、院园文化厚重、发展思路清晰。他就学院事业发展提出要求,要抢抓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新机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职业教育事关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现。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职业教育将更有市场、更有前途。学院要努力把这种“大有可为”的机遇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我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实现“立德”与“树人”相统一。要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培养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紧扣最新科学技术发展,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要对标“职教本科”要求,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不断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并以点带面,不断推进专业群建设和总体水平的提升,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对于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将认真研究、仔细研判、沟通协商、务求解决。

  李方泽代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合肥铁路工程学院作表态发言,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赵振华厅长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提高政治站位,锐意改革创新,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的同时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放假不放松、假期不停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座谈。(刘丽丽、许晓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