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三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安徽财经大学   时间:2021-04-13 11: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3 11:23  

  认真研读党史著作、上好党史专题党课、开展服务师生志愿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书写高质量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强化思想认识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24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委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并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学习成果运用好,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强化氛围营造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在线下,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组织各级读书班,开展各类座谈交流会,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做到每日读党史。在线上,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易班、学习强国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在校园网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庆百年】等党史学习专栏,逐步形成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格局。广大师生通过阅读、聆听、收看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而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是改天换地的奋斗史,大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强化服务师生

  学校聚焦师生所需,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温度,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进一步帮助学校广大师生解难事、办实事。为解决师生户籍办理出行困难,学校积极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络,在校园内增设公安政务一体机,帮助师生办理身份证件、护照等各类身份、户口证明。师生通过一体机,可自主办理身份证照片采集、港澳台通行证与护照等各类涉及个人身份、户口证明材料和政务服务。近日,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行。服务大厅首次将各类综合服务与数字化“智慧后勤”平台相结合,共设置“一卡通”服务、公寓服务、维修服务、教室服务、失物招领、综合服务、投诉建议等七个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共计接待师生1000余人次,服务满意率达到100%,切实解决了部分师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安徽财经大学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有关部署,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冯国涛、吴晓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第三届劳动技能大赛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举行劳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