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举办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安徽财经大学   时间:2020-10-29 13: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9 13:03  

图片15.png

  10月22日至23日,安徽财经大学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会议厅举办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培训班结班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杨烨主持培训班结班仪式。

  丁忠明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贯穿教育教学和办学治校的全方位、全过程。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优化政策设计、拓宽职业发展路径、健全培训体系等多重举措,逐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辅导员队伍整体持续向上向好。

  丁忠明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眼里有责,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心中有爱,真诚尊重学生、充分理解学生、悉心关爱学生;要手中有法,认真学习和积极吸取现代科技成果,创新思维,更新观念,更新知识,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教育和管理学生,积极主动地研究新情况,创造出富有成效的学生工作方法。

  丁忠明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征规律,着力提升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为“十四五”期间构建有特色、有亮点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做出自身贡献。

  杨烨在培训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管理考核等举措,着力锻造出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杨烨要求全体参训成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培训内容自学相关知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实践。

  培训期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学生处处长胡晓辉,财务处处长胡帮胜,招生就业处处长顾思伟,人事处副处长胡尊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正玲,保卫处副处长孙小龙,校团委副书记杜斌分别为参训成员作了题为“党员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抢占网络舆论阵地 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爱岗敬业 胜任担当 桃李天下 价值体现”“树立正确利益观 务实为学生服务”“招生就业我们共携手”“专职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解析”“学生应急管理案例分享”“校园安全应知应会”“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常斯维围绕团学青工作、学生日常管理作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学校广大辅导员深刻认识到高校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激发了从事育人工作的热情,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理想信念。(程林、冯国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