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家长群吆喝交费 合肥多名家长被骗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 教育舆情   时间:2022-07-25 10: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25 10:04  

  合肥新站区某中学一个班级的家长群中,“班主任”突然发了个二维码向家长收取资料费,之后短短几分钟多名家长中招转账……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合肥新站警方破获一起冒充“老师”向家长收取资料费的诈骗案。

  7月7日,嫌疑人自称是学生家长,添加新站区某中学班主任潘老师的微信好友,要求加入班级微信群。潘老师见其备注确实是班里学生家长的姓名,便同意其入群。骗子在潜入班级群后,迅速更换名称和头像,利用潘老师正在上课、不方便看群消息的时间,冒充潘老师在群里发送收取资料费的信息,并附上了收款方式,同时要求无法成功转账的家长卸载国家反诈App。

  家长们看到是“班主任潘老师”,没有多想也没有提防,更没有验证消息的真伪,只想着抓紧先替孩子把资料费交了,于是,群里很多学生家长通过扫码交了费用。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7月14日,民警锁定嫌疑人身份,前往广西将4名嫌疑人抓捕到案。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自己冒充班主任对群内家长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家长如收到自称“学校”或者“子女”的陌生号码短信与电话,并且对方要求通过QQ、微信等平台交费的信息时,一定要通过拨打电话给子女或班主任及其他家长等方式多方求证,以确认情况是否真实。如遇电信网络诈骗,请迅速拨打110报警。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综合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开展校园...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