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三里桥小学全媒体小记者开展皋陶文化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新闻资讯   时间:2021-03-15 15: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15 15:55  

  3月12日,由安徽全媒体小记者活动中心举办的皋陶文化讲座走进了六安市三里桥小学。本次活动邀请了原六安市文化局副局长、六安市皋陶文化研究会学术顾问、《皋陶文化》杂志主编曹光森老师作为此次皋陶文化讲座的主讲人。

  曹光森是安徽省六安市人,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写作,曾将以前发表的文章结集成书《九拐十八巷》,还联名主编出版《历史的星光》《六安诸侯王》,近期还出版了《九拐十八巷》续、长篇小说《杨山寨》等。多年研究皋陶文化的他,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六安地名的由来、正确读法,接着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上古四圣”的感人事迹,最后侧重介绍了“中国司法鼻祖”皋陶的生平、主要成就及轶事典故。他鼓励三里桥小学的小记者们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活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长大后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小记者们认真听着讲座,专心做着笔记,仔细品尝着这场文化“大餐”。

  通过此次活动,安徽全媒体小记者们弄清了六安称之为皋城的原因,感受到了皋陶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并因家乡是皋陶后裔的封地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张义森、曾思胜)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