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小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2: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2:45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以前,一到春节大街上就热闹非凡,天空中烟花绽放,欢声笑语无处不在。而今年的春节,大街上空无一人,店铺都大门紧闭着,凄凉无处不在。这到底是什么让一个本该美好的春节变成这样呢?   

  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新型冠状肺炎”。这个病毒如鬼魅般沿着2019的尾巴,将魔爪伸向2020。不久,这种可怕的病毒就开始在我国多个地区肆虐起来。人们开始谈“新冠”色变。

  在这危急关头,是谁奋战在“新冠肺炎”抢救第一线?是他们,是可爱的白衣战士!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人们无私奉献。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从不退缩,勇敢地与病魔格斗。他们并不是傻,他们虽然知道这病毒会人传人,但还是不顾个人安危,尽自己所能抢救病人。他们当中许多人也只是个孩子啊!却不顾一切冲向疫情一线,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甚至面临死亡也镇定自若。看到他们摘下口罩,脸上留着一道道印痕;看到他们伤痕累累的手;看到她们亲手剪去自己的长发;看到他们即将死亡时,也想再去抢救一个患者。我感到心痛不已,十分心酸。他们如机器般没日没夜不停地工作着,从死神手中一次次夺回宝贵的生命。

  我衷心地感谢他们。他们是勇敢的白衣战士;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生命的守护神;他们是那温暖的太阳!

  温暖之余,致敬之际,在我的心头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危难时刻,在短短数日,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无数的医疗物资从世界各地迅速集结。在疫情发生后, 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80十多支医疗队,总计超过42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人民空军第一时间出动运输机,紧急运送支援物资。国家大棒一挥各种利民措施立即落实到位。寒风刺骨社区安保团队和物业人员24小时进行着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在公共区域,随时随地都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楼道和电梯内都贴有防疫宣传资料。

  这一切的一切的为抗疫必胜铸就了坚固的堡垒,而这只有在我们泱泱中国,方可如此快捷、高效奇迹般的实现了!因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与困难作斗争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作为一名中国的小学生,我无疑是幸运的。虽然目前我还没有什么能力,为祖国效大力,但我会经常看新闻,了解疫情情况。除此之外,我还拿出了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知道我这几百块零花钱在白衣战士们做得大贡献面前微不足道,但是祖国有困难,我希望能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如果泪水可以表达内心的感激,那就让我泪流成河吧!我亲爱的祖国“母亲”!您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六安市霍山县新城小学五(1)班 张羽韧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