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评卷月底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0-07-23 09: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3 09:34  

  记者7月21日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该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评卷工作预计在7月24日前结束。

  据悉,从7月14日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立刻开始了答题卷(卡)扫描工作。截至7月16日下午,完成了全部九年级的近20万张答题卷(卡)的扫描工作。 7月16日下午,该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研究制订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网上评卷的切割方案。 7月20日,合肥市进行了评卷动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学科负责人召集各组评卷教师进行本学科评卷分组培训。所有评卷教师经过试评,在充分理解评分细则、统一评分尺度后,于7月20日下午开始正式评卷。

  据该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网评采用复评——四评模式,即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通过这种模式确保评卷质量,最大程度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主观题部分的评卷工作预计将于7月24日前结束。

  主观题、客观题评卷结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进行统分合成工作。市教育考试院将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强化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对考生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衡性检查等。同时,将有针对性地通过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严格检查,从而确保成绩合成准确无误。整个评卷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记者 陈婉婉)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