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2019年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顺利开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综合   时间:2019-04-17 15: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04-17 15:22  

  4月16日,铜陵市2019年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正式开考。该市共有14717人报名参加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其中,市区考点设在该市第一中学(学苑校区),8052人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期一周,4月22日结束。枞阳县考点根据相关要求,自行组织考试。

  据了解,铜陵市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仍然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法、统一考试时间、统一成绩运用。由市教体局统一安排、组织实施。为保证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顺利开展,该市教体局精心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充分做好本次考试的筹备工作。考试期间,市教体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同时,还安排纪检人员进入考场,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和管理。考场内,学生操作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监考员监考严格,标准统一、公平公正,考试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与往年相比,该市今年的考试仍然分为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试题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现行教材的要求,由市教体局统一命题、制卷,主要考核学生基本规范化操作和实验技能。考试具体范围和内容已于3月18日通过多种途径向各位考生和社会公布。其中,物理8题,化学6题,生物4题,题目数量与往年持平。考生于考前随机抽取物理、化学、生物一门学科中的一个实验试题进行考试。考生一人一桌,独立操作,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20分钟。考试满分为15分,考试成绩记入中考录取总分。

  同时,因残疾(须有残疾证)或因伤病确实不能参加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生(须有病历或有关证明),可由本人申请免试,免试的考生成绩按10分计算,计入中考总分。

  考试期间,每个考场由1名主考教师、1名助考教师、6-8名监考教师组织考试。2名监考教师同时考评6名考生,每个考生的最后成绩取2名监考教师现场评定的平均分。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须在当天向考务组提出申请,在纪监部门参与下按照程序进行复核,复核结果当场答复本人。当天考试成绩当晚在该市教体局门户网站公布,供考生查询。(徐小波)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