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5所中小学今秋投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06-22 09: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2 09:17  

  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肥西路小学、振兴小学、振兴中学、祁门路中学、龙川中学、祁门路小学……今年秋季开学,合肥市区将新增15所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家门口”的中小学目前建设进展如何?新校内配置如何?6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瑶海区东部新中心的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这所可容纳24个班级规模的新校将在9月开门迎新生。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校园内绿化设施、楼体内外的清洁等扫尾工作。”上午10点,位于龙岗路与乐水路交口西北角的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内,多位施工人员正头顶烈日进行校园内的绿化铺设。砖红与鹅黄相间的教学群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格外显眼,教学楼右侧的塑胶跑道和操场也铺设一新。

  “现在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的主体楼栋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7月开始招生,今年秋季将正式投入使用。”针对家长们关注的新校建设进度以及招生情况,合肥市和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吴敏介绍,该校区的办学规模为24个班,学位达1080个。根据规划,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共4个班级。

  作为东部新中心的一所现代化小学,在学校的硬件配置上,除了标准化的室外体育场和室内体育馆,新校还建设了校内图书馆、配餐间、音乐室等。根据建设进度,预计6月底将完成校内所有硬件建设。“七八月份,课桌椅这些教育装备将陆续进场,配备到位。”吴敏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推进优质教育均衡,瑶海区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实施名校办分校、名校办新校等举措,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

  针对家长们关注的新校教师配置和办学模式,瑶海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玲介绍,建成后,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将交由和平小学办学,与和平小学本部是同一法人,实行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课程资源、统一教师培养、统一学生教育,进一步满足周边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记者 刘梅梅)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