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课堂求高效 青蓝共研促成长:马鞍山市花园大学区、山南小学教育集团2021-2022第二学期教学研究周拉开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5-13 14: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3 14:37  

  为激发青年教师身上蕴含的潜力与能量,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高,5月10日,马鞍山市花园大学区、山南小学教育集团2021-2022第二学期教学研究周——“提质课堂求高效 青蓝共研促成长”之师徒结对汇报展示活动在成员校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是由山南小学二年级语文教师周思龙和六年级英语教师汲娟执教教研周青年教师汇报课。周思龙执教二年级语文《雷雨》一课,在课堂上特别注重教师的有效引导,架起生活与教材的桥梁,善于引导和调动学生的情感体验。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的朗读指导,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通过读、演、评,很好调动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培养学生敏锐的语感,并整体地从字里行间内含的意蕴进行感受、领悟和品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饱满的热情带动课堂氛围。

  汲娟执教沪教版六年级下册第九单元”Reusingthings”。本节课教学内容与环保息息相关,课程设计有趣,贴近学生生活,学生在轻松快乐地氛围中学习了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汲娟老师在师父印治霞的带领下,对教材进行透彻地解读,教学技能逐步提升,教学风格逐渐成熟,教学成效逐渐显露,个人教学素养不断提升,组内成员互相帮助,通过磨课,研讨,共同设计教学思路。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的大舞台上尽显所能,在相互的切磋、交流和学习中,充分认识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处理等方面与其他经验丰富的师父及老教师间的差异,从而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相信通过本次教研周的成功举办,一定能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黄祥凤)

1.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与上海汇贤·奉浦联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