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科学评价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16 09: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6 09:36  

  10月13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质监中心”)副主任、国家督学胡平平等专家一行来到合肥经开区,为全区中小学深层次解读《大数据背景下的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勇健出席解读会。

  在合肥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合肥经开区主动联系积极对接,成为全省第一家与教育部质监中心开展全面合作的县(市)区。作为全省义务教育评价改革先行先试的探路者,合肥经开区委托教育部质监中心对全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评测,实现以评促教,不断引领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评价报告》解读工作是对前期评测的总结与反馈。

  通过大数据分析,教育部质监中心总结了合肥经开区教育发展的整体特征,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重视党建工作,立德树人责任强;二是落实条件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大;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民主管理工作实;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快;五是优化课堂组织,教师教学水平高。

  同时,教育部质监中心为全区每一所学校提供了纵横相间、立体式评价报告,帮助学校找准优势、发现短板,为学校教学改革提供建议,让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方向,手中有蓝图,脚下有坐标。

  合肥经开区作为全省创新发展的典范,在教育发展方面引入国家级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开展专业测评,旨在科学、准确、及时“把脉”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状况,推动区域教育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树立和践行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推动区域基础教育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区域儿童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更好地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与上海汇贤·奉浦联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