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县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9 09: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09:17  

  为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谋划高考备考策略,促进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3月6日,宿松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县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文斌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教研室、教育股、招生办等股室相关人员,各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主任、教务主任、高三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全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总结盘点,对全县高考成绩作了数据分析,宣讲了《宿松县中小学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颁发了“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奖”“实现目标奖”“争先进位奖”“特别贡献奖”“学科优胜奖”“职称岗位奖”,以及宣读了上年度普通高中教学质量重点管理学校。程集中学、宿松中学、花凉中学等三所学校对2020年高考得失、2021年高三备考和教改设想作了介绍交流,三所学校代表发言积极,信心充足,彰显了高考迎考的士气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加强内部管理,落实高中新课程理念,重视有效教学,增强做好全县普通高中教学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精准施策,聚集课堂,高效复习,研究高考,分析高考,科学备考,奋力夺取2021年高考全面胜利;要把握政策,明确方向,强化综合素质培养和综合素质评价,优化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育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全县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吴云涛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强化普通高中党建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作用,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要构造新发展格局,振兴高中教育,促进特色发展,以质兴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考改革,大力提升执教治校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品质;要细化发展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吹响了2021年高考备考的集结号,规划了新高考的路线图,抒写了育人方式改革的大手笔,按下了课堂改革快进键,全体高中教育工作者必将扛起担当、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赢高考攻坚战,促进宿松高中教育持续优质高位发展。(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综合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开展校园...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