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中职资助,让我未来可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26 13: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13:24  

  “俺家孩子有出息了,上学没花钱,现在还能挣到钱,每个月都给家里打钱!”现在我爸爸逢人就夸,一脸的幸福和骄傲。

  其实我还是一名普通的中职三年级学生,目前在顶岗实习,厂里每月发的补助,除去日常开支,我都打给了爸爸。钱虽不多,但对于我们建档立卡家庭来说,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一件事。这一切都得感谢中职资助,感谢民生工程,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这样家庭经济困难群体的照顾和温暖!

  2018年中考结束后,看到班中同学欢欢喜喜地填报自己心仪的学校。我犯了难,前几年父亲在外地务工,不幸遭遇车祸,救治后就不能再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了,我家也因此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还有两个弟弟在上学,怎么办?上高中,家中负担不起,不上,我才14周岁,心有不甘啊!班主任察觉到了我的犹豫。他把我叫到办公室,“李某然,我看你情绪不对,是不是为上学犯难啊?”我看了班主任一眼,黯然低下了头!班主任接着说:“根据你的成绩和家庭经济状况,我建议你去上中职,不仅学费全免,还有助学金,挺适合你的,回家和大人说说!”

  回到家,我和父母一说,父母欣然支持,我们商量之后就选择我们县城的亳州汽车工业学校。

  入学报到,学校只收了书本费和住宿费,别的什么钱也没要。没过几天,也不知道新班主任是怎么知道我是建档立卡学生的,问我要了身份证复印件,给我办了中职资助专用卡,也没让我开证明材料。我直接享受了国家助学金,再后来实行分档,我和其他建档立卡学生一样都是最高档,每学期1500元,同时还享受了校内资助!记得第一次把银行卡拿回家,老爸激动得都不敢相信,他反复说:“国家现在是真好,上学不要学费,每月还给钱!真好,真好!”

  不知不觉,我现在已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学校统一安排了顶岗实习,各方面都有保障,我们安心地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用到实际工作中,不但锻炼了能力,还获得一定的补助,汇报了父母,缓解了家庭的经济问题。

  感谢中职资助,感恩国家民生工程好政策,是您让我及像我一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不因贫困而放弃学业,各项资助政策能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提升能力。相信在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加上我的努力,我的未来可期,前途一定会一片光明,我的家也一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亳州汽车工业学校李某然叙述 张雷整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