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情怀的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

——合肥特教中心实施“青蓝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13 13: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3 13:10  

  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骨干、老教师的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班级管理能力和教科研能力, 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在综合楼大礼堂特开展 “铸师魂 修师德 炼师能”师徒结对仪式。该校全体教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师徒结对的神圣时刻。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邓大柱主任主持,活动开始,首先是该校三位副校长胡纯先、郑秀娟、房小飞为新学年班主任代表们发放聘书,希望各位班主任继续在特殊学生的成长道路上引路护航。接着,邓主任宣布了“青年教师和班主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并希望新教师要虚心好学,更主动求教,学习导师宝贵的教学及管理经验。三位副校长也为13位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希望导师全方位关心爱护徒弟,多鼓励多引导徒弟。随后,青年教师们向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感激之情。发放聘书、敬献献花、握手,场面温馨,不仅彰显了师徒之间的深情厚谊,更是对师徒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一份祝福。

  活动最后,胡校长的话语重心长,他表示本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是成长的平台,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希望青年教师多勤奋好问、多听课、多思考、多读书,期盼师徒双方教学相长,更期盼全体教师做有温度的老师,做有温度的教育。

  校长张文胜常常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本质就是爱。要办好特殊教育,办好有温度的特殊教育,就要有一大批有情怀,有温度的特教老师。因此需要老教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领新时代的特教人,携手并肩,争创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更美好的明天!(王婷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