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奋蹄逐梦行,不负春光好时景:肥东县城关中学开学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2-25 11: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5 11:18  

  新学期伊始,城关中学周密计划,认真部署,确保开学报到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全校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迅速步入正轨。

  2月21日早上,全体行政人员、级部管理人员、班主任、志愿者进入指定岗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和家长的到来,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引导分流,帮助住宿生搬运行李。学生和家长在校园及宿舍门口出示防疫健康码并测温,填写健康卡,报到注册。班主任组织学生打扫班级卫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整洁明亮的教室里,班主任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日常行为规范、心理健康等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随后,各班开展了向五位卫国戍边英雄致敬活动,忆英烈报国之魂,通过视频、讨论,很好地引导学生将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与报效祖国结合起来。

  2月22日早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教学楼看望正在早读的学生和班主任、值班老师,师生们受到极大鼓舞。

  上午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如期举行。政教处副主任葛朝政作了《新学期,我们该做些什么》的国旗下讲话,呼唤学生从放假、过年状态中转入到学校生活状态中,全校生生精神饱满,蓄势待发。

  下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办公室主任朱俊林宣读了学校部分行政人员职务任免文件;工会主席龚军通报了校六届三次教代会通过的七项决议;副校长赵生春就本学期教研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肥东县城关中学双走进”活动、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就迎接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市级示范校检查做好准备工作作了强调;副校长孟健就学校的考勤和请假制度、后勤及办公室工作做了部署;副校长王世锋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并对近期德育和安全工作作出详细要求。

  校长郭万龙发言指出,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开学前学校各处室都制定好工作计划,开学工作一切就绪,很好地体现了全体城关人崭新的精神面貌;他强调各位教师要做好教育教学安排,合理运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严格遵守合肥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要求加强春季传染病预防教育和安全教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还提醒全体教师要多读书、多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积极适应新高考的要求,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勇立新课改的潮头;教师要净化心灵、以植根于内心的修养善待他人:无需提醒的自觉、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使自身有正气、朝气、灵气、大气;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求真务实、团结协作、以人为本、和衷共济,同心致远。(文/程林 图/葛朝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