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食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3 12: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3 12:49  

  消防安全大于天,为进一步提高食堂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杜绝火灾隐患,确保如遇突发火灾可正确使用消防工具进行初期灭火自救,5月12日下午,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安全员谷翔带领食堂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首先,谷翔通过生动地PPT向食堂工作人员介绍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的特点、分类、消防设施、遇到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并结合视频展示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大家对火灾有了基本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谷翔还对丽水分园的消防设施、逃生路径做了详细的介绍,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讲解,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

  紧接着,大家进入食堂,实景学习、演练灭火毯该如何使用。谷翔针对食堂可能引发的油锅着火这一严峻火情,如何用灭火毯扑灭,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模拟灭火。大家亲自动手操作,重温灭火步骤,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并学习了如何折叠灭火毯,正确取放。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不仅让食堂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同时增强检查、发现、防范隐患的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让“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为幼儿园食堂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蒋天一)

2f6634633f66b56cfda1bd9035fdb79.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