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开展综合片区2021年秋季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0-25 10: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5 10:09  

  为建设一支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良好的教师队伍,加快教师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塑造合肥幼教集团综合片区教师的新形象、新风貌,10月19日,合肥幼教集团综合片区2021年秋季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在合肥幼教集团实验幼儿园如期举行。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系副主任陈琪,学前系党总支副书记封孝莉,学前系教师候晓磊,合肥幼教集团副总园长沈佳萍、季海英,科研部部长李红,阳光团队负责人陆扬共同参与。

  本次大练兵活动经过综合片区各园遴选,来自各园的9位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研课充分准备,将幼儿作为主体,充分利用各类材料和信息技术,设计新颖又有趣的活动环节,教学精彩纷呈。

  科学活动展示中,教师们将课堂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规律,注重拓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让幼儿在观察操作动脑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简单的分类比较探索事物,让幼儿在掌握方法提升能力的同时,感受科学探索活动的乐趣。教师们围绕教学目标和活动环节,充分运用希沃白板、PPT等信息技术及各种科学材料,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与《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教学环节中,用形象的画面,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优美的动作激起幼儿的学习兴趣,让幼儿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汲取知识。

  健康活动展示环节,教师们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各种器材器械,配合有趣活泼的音乐,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环节,将多样的教学用具、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巧妙结合,让幼儿的跑、跳、平衡等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培养了幼儿之间的合作,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

  专家和教师们针对活动课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认真观摩授课教师们的教学,与幼儿积极互动。活动后,专家们从专业素养、教学理念等方面对各位教师进行精彩的点评,针对教师们的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每一位执教教师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教学大练兵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能力的机会,搭建了一个相互观摩、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校园融合。(吴景川)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