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主题墙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1-30 10: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30 10:07  

  为深入贯彻《纲要》《指南》精神,实幼教育集团始终本着“开放、安全、灵动”的“同心圆”环境文化建设原则,不断引导教师深入地开展班级主题活动,11月27日,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邀请了八斗片、古城片肥东县幼教辅导网、阚艳艳名师工作室、集团各分园的园长和老师参加主题墙创设观摩研讨评比活动。

  活动伊始,业务主任胡晓晴以“灵动墙面 浸润同心”为主题向大家解读实幼“同心圆”环境文化内涵,她提出,实幼主题墙环创秉承着“以儿童为本位,儿童是环境的主人”的理念,在“同心圆”环境文化原则下,创设一个“自然与人文融合”“保教人员与幼儿融合”“园所与保教人员融合”的圆融环境。活动中,班级老师担任“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班级主题墙创设思路,她们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在开展班级主题课程中发生的故事。观摩老师表示,实幼的班级主题活动不浮于表面,主题墙内容体现了幼儿的年龄特点,主题网络图思路清晰;老师采用多种表现形式,追求环境与幼儿的互动效应,呈现了师幼共同探索的过程;老师像一个艺术家、魔术师,她们善于使用材料,使整个墙面与学习目标紧紧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每一个墙面的教育价值,着实感受到了实幼教育集团作为辅导网专家园的专业实力。

  一直以来,实幼教育集团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不断帮助老师深入挖掘班本课程价值,让主题墙成为建构班本课程、营造班本文化氛围的窗口,充分发挥其教育价值和作用,全方位、多途径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童真自由、阳光快乐的幸福儿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