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见真情: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教师积极参加抗洪救灾爱心服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07-27 14: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7 14:58  

  7月,暴雨滂沱,洪水肆虐。无情的洪水淹没了马鞍山市和县多处村庄和良田。和县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灾害一级响应机制,积极采取措施一手抓抗洪抢险,一手抓灾民救助,想方设法安排灾民生活,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老师在园长黄夕梅带领下,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受灾民众的生活服务之中,继寒假的防疫工作之后又开启了附幼抗洪救灾、爱心服务的暑假模式。

  在老幼师、台创园两个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县政府为灾民准备了软床垫、新被子、水瓶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放心入住,享受家的温暖。志愿者们在两个安置点来回奔波,积极协助政府为灾民搬床、铺床、扫地、打水、领取生活用品、搀扶年迈灾民等。食堂为灾民们准备了品种多样、美味可口的免费饭菜,老师们帮忙分发餐具、打饭盛汤,让大家快速有序地吃上新鲜的饭菜。同时,老师们对受灾民众进行心理疏导,还发挥专长为灾区孩子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娱乐活动。老幼师安置点还有一位特殊的灾民——即将临盆的准妈妈。志愿者们立即联系妇产科医生进行健康检查,并妥善细心地安排好她的生活,以最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不仅帮助灾民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还给灾民们传递了积极的乐观精神和生活的美好希望,使他们逐渐从洪涝灾害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重拾信心和希望,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连连竖起大拇指,不断夸赞政府的救灾工作做得好,志愿者们都好心肠、有耐心,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照顾老弱病残的灾民,大灾面前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女子力量虽为弱,女子能顶半边天!该校附属园老师虽不能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但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一名幼儿园教师应有的高尚品质和青春本色。她们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你的爱,有了我的爱,有了大家的爱,阴霾的七月一定会迎来明媚的阳光!(濮恒敏)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