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心灵碰撞,五项管理在家访路上延伸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8 16: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6:23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抓好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的号召,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教育合力,6月8日至6月11日,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分组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让五项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前期,该校就针对五项管理的内容在教师会上做了全员培训,使全体教师了解五项管理的具体内容,并对家访老师做了分工,对家访对象进行了确定。

  走访中,老师们深入到学生家庭中,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学生在家的各项表现,共同交流探讨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尤其是对五项管理内容进行详细地解读,向家长们积极宣讲“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的内容和要求,并向家长了解这五项内容孩子在家的具体落实情况,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发现,大部分家庭都能遵照学校要求,积极配合落实五项管理,但是也有少数家庭对五项管理内容知之较少,督促也不到位。老师们向家长强调五项管理对每个孩子的重要性,表示学校和家庭都要共同行动起来,形成家校合力。

  通过此次专题家访活动,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达到了“零距离”的沟通效果,彼此进行了真诚交流,五项管理在家访路上得到延伸。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