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教师李尔敏荣获安徽省优质课大赛第一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8 16: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6:28  

  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中,庐阳区育新小学李尔敏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新颖的教学理念,荣获安徽省小学组第一名,并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

  李尔敏老师展示的是水平二《发展支撑能力的练习方法》一课。全课在建构大单元理念下进行序列化设计,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围绕支撑动作设计了多种有趣的游戏,如“毛毛虫搭山洞”“大象爬爬爬”“时针摆摆摆”“画饼充饥”等,巧妙精准的运用音乐和情境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用宽、窄支撑的学练,感知手臂的支撑点、腰腹的发力部位,合理运用练习、比赛、展示等形式,培养学生以身体练习为主的体验式运动认知。在两人练习、多人练习、小组练习中,学生培养了团结合作、创新意识、进取精神。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庐阳团队的凝心聚力。在接到省赛任务后,区骨干教师和学校团队通力配合,群策群力。庐阳区体育教研员吴永奇老师多次莅临学校给予专业指导,针对课的设计思路和重难点突破策略提出建设性意见;校领导班子亲临磨课现场关心帮助;学校后勤保障就上课所需器材、物品等做好积极准备;体育组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多次交流探讨,不断研磨课堂细节,经过一次次讨论、改进,最终呈现具有庐阳特色的体育课堂。

  “成绩不是我个人的,是庐阳体育团队的集体智慧。感谢陈美名师工作室日常教研的锤炼,感谢庐阳教育这片沃土,让我有多次历练的机会和成长的平台,未来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潜心钻研,俯首耕耘,为庐阳教育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李尔敏老师说。

  为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每年都开展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小学初中一体化体育研讨课、课堂教学评比等一系列教研活动,不断给区内老师提供学习和锻炼的平台。近期,庐阳区“基于标准的单元整体教学”教研模式在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研活动上进行展示。在单元教学之路上,庐阳教育人将一如既往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