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逍遥津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党建领航,团队共建,尊师爱生”微笑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2 14: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2 14:32  

  当日历上的数字已经从2020揭到了2021,新的学期如约而至。合肥市逍遥津小学微笑日也如约而来!本周五微笑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当“元宵节”碰上“微笑日”,逍遥津小学的团、队在党总支的引领下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期的微笑日主题活动——“有你,真好!”之“牛娃送福”。

  春风送暖,牛娃送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学期第一期的微笑日和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撞个满怀。清晨,虽小雨寒风,但当《你笑起来真好看》的乐声响起时,校园里依然是充满了活泼、喜悦和祥和的节日气氛。身穿传统服饰,头戴可爱牛角的“逍小牛娃”们早早地站在校园门口,为教师和职工们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元宵惊喜福盒。听!那一声“有您,真好!”,是对老师们的最高敬意;那一声“元宵,快乐!”,是对老师们最真挚的元宵祝福。看!那一张张笑脸,是逍小“最幸福”的真实写照。

  温暖元宵,感谢有你

  学校和孩子为老师们准备了节日惊喜,老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而丰富的节日活动。有的班级展示出了各式各样的灯谜,教室里每一双眼睛都在注视着,每一个头脑都在思考着。这样的教室,往往会不时地爆发出暴雨般的喝彩和看到谜底后的恍然大悟之声;有的班级展示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元宵花灯,一个个精美的花灯,也展示着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还有的班级在美味享用中度过了元宵节,他们或亲手包制汤圆,或亲手煮制汤圆,佳节配佳肴。他们不仅会吃会做,他们还会分享,他们与老师分享,与保安叔叔分享,与后勤阿姨分享,他们把这份幸福分享给了校园里每一个人。孩子们在放学后也将这份幸福带回了家里,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分享。当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我们品美食之味,我们感团圆之情,我们的心里升腾起的还是那一句“有你,真好!”

  元宵佳节送祝福,致敬最美工作者

  由逍小少先队员们组成的“元宵佳节送祝福,致敬最美工作者”雏鹰小队,在辅导员教师们的陪伴下,带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和“祝福元宵”走进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在金都社区温暖的会议室里,少先队员们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并展示了自己的手工灯笼。接着,期待的搓汤圆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们拿起小小的黏土捏一捏、揉一揉、搓一搓,忙的不亦乐乎。瞧,一会功夫,一个个可爱软萌的小汤圆从他们灵巧的双手中变了出来!仔细瞧,汤圆里还藏着队员们用心书写的真挚祝福呢。叔叔阿姨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孩子们的心意最为肯定的回复。

  一盏盏创意的手工灯笼,一份份个性的黏土汤圆送到了正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手中,一句句“有您,真好,叔叔(阿姨)元宵节快乐!”也温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田。五(2)中队少先队员钱天昊代表全体逍小学子向社区工作人员们做了致辞:“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有您,真好!”。

  屋外虽是寒风阵阵,细雨漾漾,室内却笑容洋溢、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们用爱心与辛劳守卫着校园及社区的安全,逍小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与祝福。

  当“逍小微笑日”碰上元宵节,幸福便成为了双倍;当传统习俗和逍小特色相结合,校园便有了一道独一无二的特色风景线。一元复始,大地惠存。多彩的“节“+“日”活动暂时画上了句号,但这份热闹与祥和却成为新学期的一份独特记忆。逍小师生将会继续学习探究,学习体验,学习劳动,将幸福和美好延续到未来的每一天,也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深深地根植于心,落脚于行,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在新的一年里,逍小的每一位教育者将始终坚持着打造“最儿童、最合肥、最幸福”的教育理想,继续扬帆起航,发挥老黄牛精神,做新时代教育下的孺子牛、拓荒牛,为逍小学子的未来更添一抹亮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