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队旗飘飘:东至县至德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1 15: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1 1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红色润德 党建铸魂”书记特色项目,2月26日上午,东至至德小学举行了“党旗引领 队旗飘飘”主题开学典礼活动,两个校区近4000余名师生同步开展活动。

  在大队委为校领导敬献红领巾后,活动正式开始。在升旗仪式上,4名优秀党员教师、4名优秀团员教师及4名优秀队员分别手持党旗、团旗和队旗,与国旗班一同出旗、升旗;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师生们庄严肃立,全体高唱国歌。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振奋人心,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升旗仪式之后,党员教师吴发友、团员教师曹亚珍及队员代表路瑶分别介绍了党旗、团旗、队旗的寓意及党团队组织的光辉历程。他们的介绍字字铿锵、娓娓道来,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将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在我唱红歌你来猜环节,由师生代表演唱红歌,全体师生猜歌名,猜对者有小奖品相送。教师杨思思、学生闻晗先后领唱了《党呀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七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引得师生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甚是热烈,整个操场红歌飘荡,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最后,在杨思思的指挥下,几千名队员还一同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首“红歌”的深情传唱,让师生们的思想与灵魂得到深刻洗礼、红色精神得以弘扬与传承,也展现了校园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诗歌朗诵环节,教师谢忠凤指导闻晗、陈宸、汪恒、洪澍佳四位队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红领巾向亲爱的党致敬》,表达了队员们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忱以及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坚强决心。

  目标引领更好的前行。在开学典礼前,各班主任指导每位学生用彩纸制作出有巴掌大小、有叶子、心形、花朵等各种形状的小卡片,在卡片上写下自己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在学生代表说新学期目标环节,校领导随机抽取各年级学生代表,鼓励他们面向全体师生大声说出新目标,还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胡龙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回顾2020,极不平凡。面对新冠疫情、面对困难挑战,全体至德人同努力、共进退,勇于拼搏,积极向上,高质量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展望2021,信心百倍。希望全体至德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召唤,决心“从小就做党的人,祖祖辈辈不后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他强调,作为至德人,2021应当倍加努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正逢大庆之年,学校也正处在第三个五年规划的关键之期。学校也将在课程体系、课后服务、文化建设、五育融合、特色发展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开启至德小学新一轮高品位、优质化、多样化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全体至德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咬定目标,以前所未有的信心、决心、恒心,站在事业新起点,勇担新责任,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的开展,培植了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引领全校少先队员们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小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科学,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