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八斗学校:文明离校,“扫净”校园迎寒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27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7 14:40  

  不让垃圾过寒假,不给安全留隐患。在学期结束之际,1月26日,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文明离校 喜迎寒假”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崭新的气息迎接寒假的到来。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纷纷拿起扫把、拖把、抹布等工具,对所属教室、卫生区进行全面打扫,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教室窗户、黑板槽等长期积灰的地方进行了全面清理。与此同时,校少先队大队部还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流动”卫生队,采取“地毯式”清查的方式,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了彻底清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当天,总务处还组织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对学校所有用水、用电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师生正式离校时,对办公室、功能室、教室、寝室等进行了断水断电。

  用学期最后一课开展文明离校活动,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安全观念和劳动观念。据政教处副主任陈玉介绍,八斗学校一直以来都将立德树人摆在工作首位,除在校扎实开展德育教育外,还充分利用节假日开展主题活动,如尊老爱老、缅怀先烈、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盛先业)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