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结对帮扶 携手共谋幼教发展:东至县香隅镇中心幼儿园与青阳县朱备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20 12: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0 12:59  

  为贯彻落实池教体基(2021)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青阳县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工作,提高学前教育管理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池州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对被帮扶幼儿园的科学指导,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1月19日,东至县香隅镇中心幼儿园与东至县朱备镇中心幼儿园“共享 共建 共赢 共同成长”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于在东至县香隅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座谈交流 资源分享

  首先由东至县香隅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盛丽萍结合被帮扶园的现状,就帮扶活动计划做了详细方案介绍。重点围绕办园条件标准化建设、环境创设、活动区角设置及材料准备,户外游戏、体育活动以及资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表示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帮扶活动落实到实处,加大帮扶力度。

  经验分享 碰撞思想

  为了更好地促进保教质量提升,达到优势互补,彼此激励,共同提高的目的,香隅镇中心幼儿园胡娜与朱肖雨两位教师分享了班级工作经验,以其新颖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巧、有效的师幼互动以及富有创意的教学成果展示,为在场的老师们送上了鲜活的教学范例。

  朱备镇中心学校校长郑庆祝对香隅镇中心校及幼儿园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期待和欢迎,希望在香隅镇中心幼儿园先进的教育理念、学前教育质量观的带领下,一起促进学前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香隅镇中心校校长贺明生也表示,在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将坚持以“重实效 促双赢”的原则,传递自己的教育理念、教育成果、经验做法等被帮扶园真正需要的资源,切实解决被帮扶园在教育教学管理、园本活动开展、教师成长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难点,促进学前教育共同成长的协同发展。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此次友好结对帮扶,既是业务的引领,更是心与心的交流。香隅镇中心幼儿园将以此次友好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与朱备镇中心幼儿园搭建长期合作的友谊桥梁,积极作为,不负领导厚望,不负被帮扶园期望,凝心聚力,奋力追赶,为走出内涵与特色同行的发展之路,为县域学前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而努力!

  (朱肖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与上海汇贤·奉浦联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