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小语名师展风采,携手送教促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0-30 14: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4:34  

  10月28日,安庆市大观区小学语文学科“名师送教”活动在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顺利举行。本次名师送教活动的执教教师为石化第三小学的何明星和德宽路第一小学的陈蓉蓉。区教研室佛六一、黄灿、陈莲莲等领导参加了观摩和研讨。

  陈蓉蓉执教了一节五年级的《松鼠》。陈老师紧扣说明文的文体特点,注重在教学中挖掘重点词语,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力。通过学习单问题的精准设置、图文结合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让学生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学写一种动物应掌握的诀窍,并在各种形式的读中增强情感体验。

2.jpg

  何明星执教的《坐井观天》,根据低年级学生特点设计教学内容,重点抓住了二年级学生形象思维占主导地位的特点,设计丰富多彩的识字写字环节,充分激发学生们的内驱力,快乐识字写字,并积极调动学生总结识字方法,指导学生不仅要学会,还要会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

  海口中心学校的金文敏执教了一节汇报课。金文敏利用《“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课题的独特性,激趣导入,合理设计教学环节,梯度教学,注重细节的落实。教学思路清晰分明,在读中品、读中悟,让学生深刻体会人物细节所隐藏的情感,从而理解父母表达爱的不同方式。

3.jpg

  在课后的集中研讨交流会上,与会教师和执教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讨。最后,陈莲莲从语文教学要有文体意识,要扎实落实学生的听说读写的训练以及培养学生朗读自然、书写表达能力和习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解读,希望老师们从小处着手,强抓落实。

  此次名师送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城区学校名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也给乡镇小学语文老师提供了一次现场学习观摩的好机会,对于乡镇小学语文教研教学水平的提升大有裨益。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