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教师在全国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9-16 16: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6 16:09  

  第九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公布,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张玉萍老师凭借《骆驼祥子》的阅读指导课荣获一等奖。

  此次赛事由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举办、安徽省中语会组织参加,市教科院组织申报。经过层层选拔,张玉萍老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这是该校教师第三次斩获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的佳绩。

  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来自于张玉萍老师的勤奋钻研。作为语文教师,她酷爱阅读,通过广泛的阅读不断积累教学的底气。同时,她关注语文教学的最新动态,积极反思自己的教学,把自己的课堂作为教研的阵地,不断打磨、提升教学技能。另一方面,作为初中部语文教研组长,张玉萍老师积极组织老师们开展校本教研活动。从文本解读到教学环节的设置,从课堂用语到课件制作,她都带领同组的老师们悉心探讨,不断优化,形成了语文组精益求精的教研文化。张玉萍老师本次参赛,语文组组内研讨、磨课达十余次之多。组员全程参与,群策群力,充分体现了教研组的合力。

  如张玉萍老师所说,此次赛课的经历,让她深刻地感受到:教师是种子,教研组和学校是阳光、雨露和土壤。教师、教研组和学校的发展是一体的,是密不可分的。经过教学大赛的打磨,张玉萍老师的课堂教学技艺日臻成熟,同时,也带动语文组其他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雨山实验学校秉承“学校发展、教师为先”的理念,全力推动教师的专业发展。学校不断加强教研组建设,规范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唤醒教师的自我发展需求,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正如校长程刚所言: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发展要“补短板”,教研组建设要发展“长板”。让一部分老师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全组老师的发展。只有教师获得发展,学校办学质量才能不断提升,才能实现从“大校”向“强校”的华丽转身!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复兴镇中心小学:青蓝工程见实效 ...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