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逍遥津小学暑期开展“童眼看高地”系列活动:从数字经济,看合肥智慧未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8-05 14: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05 14:56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增进广大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庐阳区关工委联合逍遥津小学组织开展暑期“童眼看高地”红领巾微寻访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从数字经济,看合肥智慧未来”。

  8月4日上午8点,来自三、四年级的十名少先队员代表准时来到校内集合,跟随大队辅导员马冰清老师和中队辅导员戴振慧老师前往活动第一站: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位于庐阳经济开发区天水路与丽水路交口的“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园区总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已规划22栋单体建筑,未来将成为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智慧园区。“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近年来,庐阳区紧紧把握数字革命时代潮流,主动拥抱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虹吸效应已逐步显现。

  按捺不住激动、兴奋的情绪,半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终于来到了心仪已久的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撒欢似地奔向展厅,首先迎接他们的是恭候已久的华为“云朵”智能机器人,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向这位“小主人”问好。在受到主人的热烈欢迎后,孩子们提出请“云朵”机器人为他们表演几个节目,“唱歌、跳舞、讲笑话……”为了满足孩子们各式各样的愿望,“云朵”也算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一一展示。随后,“云朵”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同事——园区内的工作人员,并请产业园内的相关负责人为孩子们继续介绍有关产业园的详细信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数字经济高地”到“华为两朵云”,孩子们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边学边玩,不亦乐乎。

  参观完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即刻奔赴此行的第二站——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奋斗,目前新冠肺炎已在国内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战疫”,充分展示了数字化、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蕴藏的潜力,以高效运行的方式解决了医疗物资的生产制造。百闻不如一见,“战疫”中立下大功的口罩,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呢?孩子们的疑惑,在奥瑞科技的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上得到了解答。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亲眼见证了全自动口罩机运作与生产全过程的孩子们表示,口罩的生产真是太有科技含量了,中国制造真是了不起!

  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对于大数据、数字经济、云计算有了更为感性、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水平,鼓励了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同行的一位家长表示,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一堂特殊的“实践教育课”,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种子,已被深植在孩子心里。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