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一学院为考研学子熬制200余份红豆糊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2-02 14: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2 14:35  

  蒸熟红豆,添加小汤圆、黑米糊等食材大火煮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考研学子熬制的200余份红豆糊出锅了。距离研究生招生考试还剩不到一个月,为帮助考研学子调整心态,缓解考研疲惫感,学院的学生在食堂亲手制作红豆糊,为考研学子送去温暖。

  大二的鲁敏是第一次进入食堂后厨,她身穿工作服,不断用铁勺捣碎红豆泥,在熬制过程中加入小汤圆。“能让学长学姐们喝上我亲手制作的红豆糊,我十分自豪。”鲁敏说。

  “加入糖后要摇匀,熬制过程中要反复搅动,防止红豆泥糊底……”食堂工作人员不断讲述制作技巧。学生们认真学习,仔细操作,纷纷表示既学习到了烹饪知识,又为考研学生尽了一份心意。

  “欢迎学长学姐们品尝,考研加油哦!”在图书馆、文溯楼、经管楼门口,学生们备好餐具,等待考研学生品尝。许多考研学子在休息时间听到宣传,在摊位前排起长队。大四的黄飞虎表示,“红豆糊又甜又暖,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关怀。”

图片 1.png

  “彼方尚有荣光在,考研加油!”“愿心想事成,轻松上岸”……在摊点的桌上,放置了200份明信片。活动组织者之一汪子奇介绍,“我们想通过赠送写有励志话语的明信片表达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学生们还将写有寄语的明信片和红豆糊送进室内,考研学子纷纷为学弟学妹们的贴心服务“点赞”。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芮表示,“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渐近,希望红豆糊和手写明信片能让同学们在日渐寒冷的冬天感受温暖,缓解压力,调整状态应对考试。”

  (文/石奕舟;图/王安琦)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