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展销十一年 安庆师范大学学子为爱“买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1-23 15: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1-23 15:58  

  近日,在安庆师范大学秋季运动会期间,大学生爱心超市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展销活动。花式宣传吸引了众多学子光顾展销摊点“慷慨解囊”,为爱“买单”。

图片 3.png

  随着“叮”一声付款提示音的响起,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2(5)班的韩永洁扫描现场二维码,为公益“经费”增添7.5元。“虽然我花的钱不算多,但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献上爱心。”韩永洁说。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她对爱心展销的意义有了新认识。“我也应该付诸实践,让爱马上‘行动’!”

  “欢迎光临!你一共消费了4.5元。”工作人员之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3)班的麻清芝核对着手中的价目表,为前来购物的学生计算消费金额。站立着忙碌了两个多小时的她,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虽然很累,但我一想到现在的付出都是助力公益,就觉得非常值得。”她表示,能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她入学时选择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初衷。

  今年的运动会展销还别出心裁地开辟了学院统一代购的“爱心新通道”。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采购员”,环境工程专业2021(1)班的张悦在展销点订购了6箱矿泉水和2箱功能饮料为运动员们补充能量。“学院代购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免费‘送货上门’。”他坦言,学院老师在得知展销的公益性质后也十分支持,很快同意了他的订购申请。“爱心展销既惠及我们,又造福他人,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早在活动开始前,学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就在官方社交账号上进行“预热”宣传,并收获了大量转发。活动当天,更是请来了深受大家喜爱的玩偶熊在现场派发糖果、招揽顾客,帮助更多学生深入了解爱心展销和大学生爱心超市。

  “今年是我们坚持‘接棒’爱心展销的第十一年,我们会将这样的传统继续传承下去,让爱‘无限循环’!”活动负责人之一、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1)班的赵理想表示,此次运动会展销所获利润将交由学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用于今后学校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公益服务“保驾护航”。(文/刘芮青;图/朱秀萍、王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