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做个花式“spa” 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1-01 15: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1-01 15:11  

  “快来和我们一起守护心理健康吧!”“同学,快来参与活动吧!”10月26日,安庆师范大学敬敷广场上排列整齐的活动展板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原来是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在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令学生们直呼“真像是给自己的心灵做了个spa!”

图片1.jpg

  “打卡”特色IP 小角互动传温暖

  “吉祥物太可爱啦!”“我可以和小角合照吗?”“和小角互动真的很解压!”……在活动现场,身着玩偶衣的吉祥物“小角”与学生们挥手、拥抱,热情的动作和憨态可掬的体态吸引大家纷纷前来打卡。百余名学生和小角手拉手、肩并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

  除了保存小角的“靓照”,法学类专业2022(3)班的陈淑敏还挑选了印制有小角图案的明信片进行填色。作为小角的“资深粉丝”,她了解到此次活动就立刻报名参加。“趁着空闲的时间与小角来一次‘亲密接触’,可以有效地放松心情,赶走焦虑。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参加。”她笑着说。

  展现专业素养 法律咨询解难题

  “你好,请问这样的法律问题应该怎么解决?”为帮助学生们排忧解难、普及法律知识,法学院团委特设“愈见树洞”法律“诊所”,安排专业老师和相关志愿者为咨询者提供法律解答和援助。

  “坐诊”的是法学专业2019(3)班的张经纬,他一边耐心地倾听、收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边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症下药”。“大家前来咨询的问题主要有名誉权受损、劳动仲裁等,我们一般会根据事态的发展阶段给出不同的建议。”张经纬表示。

  咨询服务刚刚“上线”,电子商务专业2022(2)班的杨若彤就来到咨询点,诉说自己的疑惑:“教师岗位中的编制工与合同工有什么区别吗?”得到详细解答后,她满意地给出了“五星好评”。“专业人士就是不一样!我以后有从事教师工作的意愿,这次法律咨询让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以后的职业规划不再迷茫。”

  据悉,活动考虑到“面对面”式咨询的隐私性问题,此次法律咨询在线上线下齐“发力”,学生也可选择添加官方社交账号或拨打电话获取帮助。

  “邂逅”非遗文化 扎染体验愈心灵

  揉搓折叠、浸染印花、入水固色、晾晒成品,原本平平无奇的纯白色绢布经过这几道工序后“换了新妆”,变成了图案各异、清淡素雅的扎染艺术品。精美的花纹和新奇的制作工艺令学生们跃跃欲试。他们加入其中,以布为媒,诉说内心,陶冶情操。

  作为扎染俱乐部成员,法学类专业2021(3)班的曹心雨化身“小老师”,她带领学生们进行扎染“初体验”,一步步讲解详细步骤。在曹心雨的指导下,法学类专业2022(3)班的叶茂和室友们顺利做出了自己的“专属作品”。

  “这次活动真的很治愈!”在等待色彩成型的过程中,叶茂坦言,他们平时就对传统技艺很感兴趣,这次和扎染的“零距离”接触更让他们领略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我非常开心能和朋友们一起体验扎染,既释放了压力,又增进了友谊。进入大学后我参加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也让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据了解,10月是心理健康月,该系列活动是安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中的子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进一步营造了关注自我、注重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展示了学校“心理育人”的成效。

  (文/刘芮青 )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