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举办迎新美食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18 15: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18 15:35  

  品种丰富的美食、充满乐趣的互动游戏、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10月14日,安庆师范大学举办“萌新驾到,美食相迎”美食文化节,该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在校学生参与。

  走进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约2m长的加厚大蛋糕,蛋糕的正面呈现出一幅美食图,周围点缀着各种水果。在现场观众的簇拥与欢呼声中,学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祝福,一同切开寓意美好的蛋糕。

图片1.jpg

  诱惑满满 一番舌尖上的享受

  无论是香气四溢的烤全羊,还是精致小巧的布丁蛋糕,免费试吃区是整个美食节现场的“c 位”,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围满了学生。八大摊位的特色美食不一会儿便被“席卷一空”。来自电子商务专业2021(2)班的易芳婷一直对蒙古特色的美食满怀期待,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徽人,她平时很少有机会尝到正宗风味的烤全羊。“抢”到烤全羊的她坦言:“太幸福了!”

  观摩学生给出的图样、放麦芽糖入锅加热、将高温融化的糖浆淋在模板上……两分钟不到,一个Q版小人“诞生”了。“糖艺师的手实在是太巧了!”由于第一次现场看手工制作糖画,新闻传播学类专业2022(5)班的邓慧妍感到非常震撼。“糖人很甜,但心情更甜蜜,我终于拥有了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学校’啦!”

  好运连连 一次心灵上的放松

  “我之前没有参与过类似的游戏,也很惊讶会扎中这么多气球。”法语专业2020级的陶博帆在掷飞镖游戏中化身为“神枪手”,以超高的命中率为自己和朋友赢下五瓶定制可乐。陶博帆表示,在知道学校要举办美食节后,就一直非常期待。“虽然目前大三的学习压力较大,但感觉在这次活动中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很感谢学校的精心准备。”

  “2122!”“9155!”“3624!”……随着一个个号码被报出,不少学生幸运地获得了奖品。美术学专业2019级的吴雯静更是成为本场“运气王”,获得一等奖,在学生们的羡慕中抱走了奖品——捷安特自行车。“太惊喜了!听到自己的号码时,我真的非常激动!”她笑称,自己在拿到奖品后,忍不住主动就向家人和朋友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据悉,在活动举办前期,学校食堂发放了3000张美食券。学生不仅可以凭美食券免费品尝现场任一美食,参与套圈、掷飞镖等游戏,还可凭借券上的编号参与抽奖,将自行车、行李箱以及其他精美礼品“带回家”。

  视听盛宴 一场文化上的熏陶

  “燃”爆全场的川剧变脸、韵味满满的黄梅戏、行云流水的武术表演……各种表演轮番而上,让现场学生直言“大饱眼福”。在台下,不少学生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表演,在吃喝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拍照打卡区也“热闹非凡”,卡通版的黄梅戏人物展牌收获一众喜爱,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合影留念。

  “你变那长安钟楼万寿钟,我变槌儿来打钟……”淳朴流畅的戏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计算机类专业2022(8)班的吴胜鹏作为一名资深的“黄梅戏迷”,一早便守在了舞台下,等待着黄梅戏的压轴表演。他表示,自己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听黄梅戏,便爱上了黄梅戏,没想到才入校一个月就能现场观看黄梅戏演出,“学校真的很用心,简直让我过足了戏瘾!”

  “食堂举办此次美食节一方面是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家的温暖,另一方面也希望老生在多彩的活动中玩得开心。”食堂经理邰垒表示,未来食堂将会开展更多特色活动,确保更多福利惠及师生。(文/李蒙苏、方艳君;图/柳照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岭头中心小学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