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大一学院暖心服务考研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18 17: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18 17:02  

  将切好的雪梨放入锅中,加入冰糖、莲子、枸杞与银耳后注入清水,中火烧开、小火慢熬。历时三小时,辅导员和四名学生党员制作出了近200杯冰糖雪梨银耳羹。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为考研学子自制秋日饮品、清扫教室、排查安全隐患,暖心助力考研。

  考虑到最近温度骤降,早晚温差较大,学院便想着为考研学子熬制冰糖雪梨银耳羹,用暖汤为考研学子驱散寒意。“雪梨银耳可以润肺止咳,让学生们在紧张备考的同时滋润降燥,增强体质。”辅导员石磊说。

图片 2.png

  上午九点,化学专业2019(4)班的张芷若在结束了早晨两个小时的学习后,主动加入了制作冰糖雪梨银耳羹的“大军”。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冰糖雪梨银耳羹,在请教了周围熟练的学生后,她也得心应手了起来。“制作羹汤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也缓解了我数日来的学习压力。”在看到与自己一同奋斗的学子喝下甜汤时,张芷若心里一暖,她表示这不只是一份甜汤,也是自己对所有考研学子一战成“硕”的美好祝愿。

  擦拭门窗、清扫地板、整理书籍、安全提醒……在分送饮品的同时,数十名学生手持劳动工具为考研学子清扫教室,排查安全隐患,他们当中有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大一新生团员。来自化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黄蓉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小队长”,在进入考研自习室时,埋头学习的考研学生也深深地触动了她。“学长学姐们整天泡在自习室里,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奋斗,在为他们做好后勤工作的同时,我也会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

  润肺甜汤与整洁的教室给了化学师范专业2019(3)班的戴欣雨双重“惊喜”。天气逐渐变冷,考研时间也日渐迫近,焦虑不时萦绕在戴欣雨的心头。“全院师生都在为我们考研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这让我觉得我并不是在孤军奋战,学院在用各种暖心的方式鼓励与陪伴我们。”戴欣雨坦言这份甜汤一扫多日的焦虑情绪,让她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此次活动为紧张备考的学子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的鼓励,以梨汤润肺、用行动润心,希望学生都能放平心态,全力以赴备战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青燕表示,现在正值考研复习的“火热”阶段,学院党员师生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们的切身问题,护航学子考研路。(文/李婷、黄颖;图/朱秀萍 李妍纯惠 )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