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安庆师大400余名学子用荧光夜跑“点亮”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5-27 19: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27 19:42  

  头戴牛角荧光发箍、颈环自制荧光项链、手持柱形荧光应援……5月21日晚,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东门操场呈现一片五彩缤纷的“荧光海”,4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伴着欢快的音乐节奏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参与到第八届大学生源动力阳光跑族“荧光夜跑”活动当中,用运动“点亮”校园。

  炫动的舞姿、欢腾的演唱、趣味丛生的游戏,在热身环节,开场的节目表演带动全场的气氛。“自由奔跑有梦做翅膀,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合唱《奔跑》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操场不仅化身为一片荧光“海洋”,更呈现出一片欢乐的“海洋”,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幕。

  “开跑!”随着领跑员一声令下,参与者们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调整好呼吸节奏,正式开启这场时长40分钟的夜跑活动。从东门出发,途径翱翔桥、外国语学院、体育馆……领跑员高举会旗,带领队伍朝着规定的运动路线进发,协会工作人员则全程跟跑,保证行进过程中队伍的整齐,也确保参与者们的跑步途中的安全。

  “跑完之后很开心,大家一起夜跑的感觉非常棒!”新闻传播学类专业2021(7)班的卞子蝶在听说这个活动后便与室友们一拍即合、“全员出动”。卞子蝶坦言,没想到自己能坚持全程,多亏了在跑步过程中室友们的鼓励与陪伴,自己跑不下去的念头也随着大家的坚持而被打消。“对我们来说,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不仅可以亲身体会精彩的大学生活,还能让心情变得愉悦。”

  荧光夜跑活动的“老熟人”、英语专业2020(7)班的马书豪已是第二次参加此类活动,这次更是拉上了同班同学一起。“与上一次独自参与不同,这一次我选择和朋友们一起奔跑,既体验到乐趣又起到了锻炼的效果。”马书豪表示,自己是一名体育锻炼爱好者,经常参加运动类活动,希望明年也能与荧光夜跑“不见不散”!

  “希望通过荧光夜跑活动,‘发光者们’可以拥有一段的独特的运动回忆,要记得自己也曾‘点亮’过校园。”协会会长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1)班的高济缘表示,荧光夜跑打破了大家对跑步枯燥痛苦的刻板印象,能够帮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未来,荧光夜跑也会不断“发光”,坚持“跑”下去。

  (文/石奕舟、曹旭、李雪婷 图/李佳慧、罗素玉、陆静雯)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逆水中心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