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符”迎新: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庆新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1-07 11: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07 11:16  

  俏皮可爱的布老虎,面露凶光的百兽之王,活泼灵动的虎宝宝,虎虎生威,万事如意的新年字符……12月30日,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虎符”迎新主题党日活动,书法、剪纸、绘画……支部学生党员以丰富多样的作品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准备的是两幅书法作品,福字和一句新年祝福。”学生党员王义昕拿着自己的作品介绍道,“新年是虎年,我想祝福大家在虎年里虎虎生威,万事如意。”巧妙地结合了老虎的元素,王义昕的“福”字中间部分是一只生动的小老虎,既勾勒出了福字的轮廓,让人一眼看出是个大大的“福”,又加上了老虎的形象,创意别出心裁。谈及创作初衷,王义昕说:“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将字卡通化的范例,受到了启发,于是就想到将新年‘福’字和老虎结合起来的这个创意。”

  美术学专业2019(4)班的董雨晖第一次尝试了“布老虎”的绘画,由于是第一次尝试,她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查资料、实地探寻、购买实物布老虎……鲜艳的红黄色彩,明黄色和黑色强烈的明暗对比,画中的布老虎看起来神采奕奕,创作者董雨晖介绍说,“夸张是布老虎创作的突出形象表现,也是民间美术常用的表现手法”。“布老虎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布老虎源于民间百姓对虎的崇拜,崇虎习俗在民俗之中蕴含着丰富的内涵。”董雨晖说,“老虎是驱邪避灾、平安吉祥的象征,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能代表我的新年愿望和祝福。”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标志性的“王”字,再加上一对红色的铃铛,一个可爱的百兽之王形象跃然纸上。“这个虎年红包作品借鉴了一幅虎元素的海报,通过在平板上画出每个图层,绘制完成后导出图片再去打印店打印出彩色A3卡纸,在经过剪裁、折叠等步骤完成新年红包制作。”创作者支部学生党员宋帅杰介绍道。

  作品展示结束后,美术学党支部各成员针对近期的党史学习做了一个简要的总结。“即将迎来2022年壬寅虎年,学生党员们纷纷发挥专业特长,以剪纸、绘画、手工等形式制作了各具特色的‘虎符’。意在通过举行这种‘辞旧迎新’的仪式,鼓励学生党员们回望总结过去,同时寄予新年新的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支部书记文雯表示。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本次主题活动共制作剪纸等作品40余件。(季茹婧)

图片 6.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