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300份贺卡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27 12: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27 12:18  

  “祝阳光道阔步前,考研加油!”“这是考研顺利符哦,收到的人会考出理想的成绩。”……12月23日,300位安庆师范大学考研学子收到了学校送上的考研礼包,礼包中一张张手写贺卡上的花式加油语让他们感觉很暖心。

  橙子、中性笔、笔记本、手写贺卡……表面印有学校吉祥物和“旗开得胜、心想事成”字样的礼品袋内装满了各类礼物,300份考研礼袋在半小时内悉数送到学生手中。

  拿到礼物后,财务管理专业2018(1)班的黄海燕便迫不及待地拍照与父母分享。“这是我收到的第三份考研礼物,大家给予了我许多鼓励,让我信心倍增。”黄海燕早晨也在线收到了来自父母的“加油”,这让她更坚定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信念。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自习,晚上十点待自习室熄灯后回到宿舍,规律的作息陪伴了她近一年,黄海燕相信自己的付出加上大家的鼓励终会得到收获。

  与黄海燕同为“研友”的还有财务管理专业2018(2)班的张彤彤,从今年3月选择考研至今,她已经准备了9个多月。一直以来,张彤彤边实习,边准备考研,巨大的压力让她几近崩溃,焦虑一直伴随着她的复习进程,“虽然制定了复习计划,但我没有完整的时间做题。”收到考研礼物后,她烦躁的心情得到了安慰,张彤彤表示,自己在感动之余,也瞬间充满了动力,“看到学弟学妹亲笔贺卡,我感受到他们的用心,带着这样的祝福我会在考场上尽全力拼搏。”

  分类摆放礼物、流水线式装袋、手写贺卡祝福,看似简单的动作,计算机科学专业2019(1)班的鲁超却和队友准备了近5个小时,重复了300遍,他也手写了20余份贺卡,“每一份贺卡的祝福都不同,虽然写作途中,我感到‘词穷’,但这些都是我发自内心地想对考研的学长学姐们说的话。”今年大三的鲁超已经在准备考研,逐渐缩短的时间带来紧张的氛围,“现在置身考研之中,我真正体会到了考研学子的焦虑感,希望这些祝福和礼物能给他们带来一丝慰藉。”

  “学校今年投入使用了考研自习室,临近考研,我们希望给考研学子更多的祝福和帮助。”校团委教师陈灿表示,学生会的同学在选购考研礼物时,以实用性为主,“希望大家能设身处地感受考研学子的努力,向榜样学习,明确自身目标,同时践行‘我为同学做实事’的信念,担起学生骨干的职责。”

  (文/方锴 图/吴浪)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