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到安徽中医药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15 09: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5 09:16  

  10月10日至1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到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少荃湖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加强中医药科研,用数据把中医药的优势和疗效讲清楚、说明白,让中医药科研成果惠及百姓。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行,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合肥市委、市政府、安徽中医药大学、市卫健委、蜀山区及医院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于文明一行深入该校第一附属医院笔架山街道社区医院,该校第一附属医院糖尿病研究型门诊、中医护理门诊、远程会诊中心等地实地察看院区合作、科研和特色优势发挥,听取第一附属医院十三五发展的主要成就,十四五发展中实施的“十大工程”,以及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的基础建设和内涵建设情况汇报。

  “我们共有12间诊室,6间是看病用的,还有6间是用来做临床科研。”在医院糖尿病研究型门诊,内分泌科主任方朝晖介绍到,对于符合条件的患者,我们立即纳入研究病例,与此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安徽省糖尿病联盟,将我们的研究成果与基层和联盟单位共享,让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

  “基层社区用了你的技术方案和没用你的技术方案,有什么不同,我们要用数据来说明。”于文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科研工作,特别是在临床科研中,用临床科研数据向大家说明白中医、中西医结合在常见病中的比较优势在哪里。要及时把临床科研成果转化为可操作的技术方案,向基层推广,让老百姓早受益、多受益。

  “利用互联网解决了基层缺人才和基层人才能力提升的问题,这很好,是利用互联网把我们的专家送到了基层,打通了大医院与基层医院合作的通道”。在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影像中心主任李传富为大家展现了“安徽省影像云平台的强大能力”。在大屏幕上,金寨县中医院今天早晨传来的一张影像图片,省里的专家已为其写好了诊断报告。

  “你们是我们的后台!”在接见国医大师徐经世,全国名中医韩明向、马骏时,于文明强调:“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老一辈中医药工作者不仅仅在临床一线服务患者,体现了实实在在的中医药疗效,还为我们培养了一大批的中医药人才、中医药团队,有了你们,我们到哪里都有底气!”于文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学术经验传承,坚持用疗效说话,让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0日下午,在该校第一附属医院笔架山街道社区医院调研时,于文明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落实分级诊疗、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下沉”和加强中医药服务阵地建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入实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总结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经验做法,提升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向群众提供多样化、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11日上午,于文明一行还到该校少荃湖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参观了新安医学文化馆、中药资源中心,对该校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知识普及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文/陈小飞、张磊、蒋文晶 图/陈宜淼、尤志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