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花式迎新 服务萌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5 11: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5 11:48  

  9月11日至9月12日,安徽工程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季”。各学院以周到的防疫措施、贴心的后勤保障、多样的迎新服务,“花式”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

  大显身手的机器人外骨骼、电动汽车由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学院展出,这些小萌新口中的“高科技”鼓舞未来的自己坚守“三做理念”,成为一流人才,努力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摆放3D打印作品,激发新生专业兴趣;设立考研光荣榜,勉励萌新努力进取;放置照相框,纪念萌新青涩时光。学院将特色作品展示和榜样示范学习相结合,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提供动力。

  电气工程学院的小萌新聆听着学长学姐对专业的介绍,并将自己的姓名庄重地留在签名墙上。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大学印象,将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

  “教育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纺织服装学院在报到当天设立“感恩环节”和“庆生环节”——老师为过生日的萌新送上花束,萌新线上转送父母。学院同时设立专业展板、组织新生观看纪录片,将感恩教育融入专业学习当中。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通过展示自制酸奶、面包、往届标本大赛优秀作品迎接新生,用“手艺”迎新,突出专业特色、展现学院魅力。希望新生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化学元素各有属性,学生也各有品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设置特色展架,将学院和专业融于元素周期表中,新生抽取专属元素贴纸后将自己的证件照贴在相对应的元素周期表展板上,在互动中开启一段奇妙的化学之旅!

  “经管有我,未来可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学院特色设计了新生拍照打卡点,“打卡墙”上的学院历史、特色活动逐一映入新生眼帘。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用心落实“我为新生做实事”号召,热情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艺术学院为萌新庆祝生日,送上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并精心制作学生证封面和“去往大学的车票”,让萌新在打卡拍照的同时,意识到自己身份的转变,认识到未来要更加独立,承担责任,成就梦想。

  小型智能车等引起了新生们的浓厚兴趣。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展示学生的科技竞赛成果,激发萌新的创新意识。同学们通过学院滚动播放的视频介绍,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学院的专业特色、文体活动、社团组织等信息,开启了大学学习的“第一课”。

  一张张新生的家乡风景图最终汇聚在安工程,一块明信片展板搭建起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数理与金融学院构筑“家校共育”机制,邀请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实现家校携手共育的愿景。

  看,人文学院的小萌新笑得多甜啊!照片墙上“明义、弘德、致知、笃敬”的院训将成为他们的“价值尺度”与“精神导向”。未来,他们将在人文学院里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启属于“安工程”的新时光。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外国语学院在新生报到日发放“入学大礼包”,里面有印有“I ❤ SFS”的学院专属卡套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为“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小21们”保驾护航。

  精彩的表演别有风味,耀眼的奖牌备受瞩目。体育学院以特有的活力感染着小萌新,学长学姐们的优秀成绩让他们羡慕不已。崭新的大学生活正等待他们去开创,延续的竞技精神正等待他们去发扬。

  “咔嚓!”建筑工程学院的新生们正戴着安全帽站在特色牌前拍照呢!这些“初印象”还会与“毕业照”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安全意识与大学生活都将从“头”开始。学院还倡议各位同学响应“我为同学做件事”的号召,共同建设互帮互助的建工大家庭。

  研究生部以学生为中心,将为同学办实事落实落细,于暑期将考上本校研究生的同学行李统一放在行李存放处,这个“行李驿站”的设置让同学们免去了来回搬运的麻烦。报到当日,学长学姐自告奋勇站在迎新工作第一线,热情迎接每一位入学的新生。(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