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大扎实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10 11: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10 11:03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IMG_6631.jpg

  12月3日上午,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学校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单位、处室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张文盛老师讲座.jpg

  张文盛老师讲座

朱振老师给阳光小学学生讲座2.jpg

  朱振老师给阳光小学学生讲座

庄玮老师讲座.jpg

  庄玮老师讲座

  活动期间,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结合“课程思政”工作要求,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下午,校“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开放教育学院庄玮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为学生讲解宪法知识,使大家深化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认识,自觉成为宪法精神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中心张文盛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给学生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并结合案例系统地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举措,增强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技能,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

  12月4日下午,学校与辖区文明创建结对单位——合肥市阳光小学联合开展了一场宪法宣讲活动。校“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网络教育学院朱振以“学法用法遵纪 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为合肥市阳光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宣讲课。此次宣讲内容贴近实际、案例新颖活泼,现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该校通过校园网、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王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